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切忌坏习惯:自行抠鸡眼致创面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29  生命时报

  糖友还需要避免一些不良习惯。

  1.小问题等一等。记住,“足下无小事”,糖尿病患者出现伤口恢复时间往往是健康人的1倍以上,即便是小伤口也要尽快处理。有伤口时还去运动更不应该。

  2.自己动手。有的糖友长了鸡眼,痛痒不适,忍不住就要抠一抠,殊不知稍有不慎就会使创口变大。正确的做法是找专业的足科医生处理。

  3.跷二郎腿。糖尿病患者末梢血管循环较差,长时间跷二郎腿无异于雪上加霜。适当抬高下肢能促进静脉回流。多揉腿肚,以疏通血脉增加腿部肌肉力量。(杨立春、郑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