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荸荠梨汤止渴解毒缓解嗓子干痒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9:10  家庭保健报

  山东莱阳中心医院 宋丽华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饮品”,让大家在家中即可轻松缓解冬日嗓子干痒症状。

  罗汉果茶:罗汉果1个,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肺利咽、润肠通便的功效。

  荸荠梨汤:荸荠10个(洗净、去皮),梨2个(去皮、去核、切块),加水适量,煮开后加冰糖少许调味,一次或分次饮用。具有止渴解毒、温中益气的功效。

  桔梗汤:桔梗15克,甘草3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清热解毒的功效。

  生姜萝卜汁:白萝卜100克,生姜50克,洗净打碎取汁,混合后含咽。具有化痰止渴的功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止咳 消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