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戒烟后身体变化:48小时味觉嗅觉得到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0:24  家庭保健报

  戒烟20分钟后:尼古丁会限制血液的流动,因此随着戒烟后身体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

  戒烟8小时后:血液中的含氧量达到不吸烟时的水平,同时体内一氧化碳的含量减少到一半。

  戒烟24小时后:体内残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尽,肺部开始清除黏液和其他令人讨厌的吸烟残留物。

  戒烟48小时后:尼古丁全部消除,你会感觉你的味觉和嗅觉开始得到改善。

  戒烟72小时后:呼吸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你会发现整体精神状态有所改善。

  戒烟3~9个月后:呼吸功能得到改善,而且肺的效率增加了10%。

  戒烟1年后:生殖能力增加1/3。

  戒烟5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到吸烟前的一半,而患中风的危险与不吸烟者相当。

  戒烟10年后:患肺癌的几率达到了正常人的一半。

  戒烟15年后:患心脏病的危险与不吸烟的人相同。主治医师 周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戒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