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儿童当心呼吸道疾病 需遵循春捂秋冻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09:44  舜网-当代健康报

  受初春季节变化影响,吉林省长春市各医院儿科门诊和专科儿童医院都出现爆满现象,患儿数量是平日的两倍。儿科专家提醒,春季冷暖变化频繁,家长应特别关注孩子的饮食和着装。

  在长春市儿童医院,近一周前来就诊的患儿达到一年的最高峰。该院内科门诊主任刘静介绍,乍暖还寒时,正是流感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儿童由于身体抵抗力较差,属于流感高发人群。目前就诊的患儿大多患呼吸道疾病,肺炎患儿特别多。

  春季冷暖变化很频繁,孩子饮食和穿衣尤为重要,家长应特别注意。很多孩子因为睡觉出汗着凉,这与缺钙、体虚、肝火重等有很大关系。具体在饮食上表现为洋快餐、高热量的肉类食品摄入过多,水果蔬菜摄入不足,尤其是喝水少。

  刘静建议天气暖和时,家长应尽量带着孩子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室内经常保持通风。遵重“春捂秋冻”的传统,但家长给孩子穿衣应尽量把握“四肢温暖,身上无汗”的原则。 (张颖 李双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幼儿 肺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