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生姜过量易致胎儿窒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7:22  现代健康报

  本报讯(记者  刘璇)怀孕了想吐没胃口,吃点生姜不仅能止呕,还能开胃,但是不小心吃多了,很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甚至胎死腹中。

  28岁的李女士怀孕8个月了,最近她突然发现宝宝在肚子里不动了,赶紧到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胎死腹中。伤心欲绝的李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此前一直都好好的,也没发生什么异常,宝宝怎么突然就死在肚子里了呢?

  接诊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专家曾良驹副教授在询问病情中意外得知,李女士特别爱吃腌糖姜,天气渐热后她胃口不佳,更是餐餐都吃,而且一吃就是小半瓶。

  “杀死”她腹中的胎儿正是这开胃的生姜!河北名中医张锡纯就曾在古书中记载过“因贪食生姜而造成胎儿死亡”的病案。曾良驹解释说,生姜是药食同源的食材,适当吃点确实能生津开胃。

  但是吃得过多,就会使肠道大量充血,血管持续扩张,将原本应该供应给胎盘的血流“争夺”过来供给肠道,导致胎盘暂时性缺血,胎儿营养供给不足,容易发育不良,时间长了,胎儿还会因缺血缺氧而吸入羊水,导致窒息死亡。 

  越大的胎儿需要的血液供应更多,发生这种危险的可能性也更大。”曾良驹提醒说,怀孕后应尽量少吃生姜、花椒等具有强烈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胎龄较大的准妈妈,以免发生意外。

 

更多关于 怀孕 生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