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采取措施干预高剖宫产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日电(记者黎昌政)中国是世界上剖宫产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不必要的剖宫产影响母子健康,浪费有限卫生资源。中国正采取措施降低高剖宫产率。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庞汝彦1日在参加湖北“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项目启动仪式上介绍说,北京、浙江、云南的21家医院参与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总剖宫产率为46.5%,某些大城市医院剖宫产率甚至高达70%以上。总体而言,东部地区剖宫产率高于西部,城市高于农村,沿海地区和大城市普遍高于50%。

  受卫生部委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开展为期五年的“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项目,从国家层面进行干预,为畸高的剖宫产率降温。

  项目将在全国至少建立10个“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康”培训中心,至少培训2000名有关助产适宜技术和产前健康教育师资,全国至少100家医疗机构达到示范妇幼保健院或医院标准,促进助产士职称系列和正规助产专业建立。

  庞汝彦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创造一个促进自然分娩的社会环境和理念,推广适合中国国情的促进自然分娩的适宜助产技术,为降低不必要的剖宫产提供直接技术支持,通过多方面努力,把畸高的剖宫产率降下来。

 

更多关于 剖腹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