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品厂不用牛奶和乳粉仅用香精勾兑出酸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9:25  西部网 微博

  西部网讯 (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 安爱农)不管是生产纯牛奶还是酸奶,最主要的原料当然离不开牛奶。但是在汉中却有一家神秘的小乳品厂,制造的酸奶竟然不用牛奶,甚至连乳粉都不用。

  这家乳品厂就位于汉中汉台区叶家营街道的一个城中村旁,虽然从外面看,没有任何企业门头和厂商标志,但是知情人说,这里的产品经常销往省内其他地方。真是这样吗?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进去一探究竟。

  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执法人员:(敲门声)哐,哐,哐。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记者和执法人员终于走进了这家工厂。在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各种酸奶和包装箱满地都是,三四名穿着背心拖鞋的工人正在装货。

  记者:健康证能拿来看一下不?

  汉中市华康乳品厂工人1:都到老板那儿保管呢。

  记者:健康证不随身佩戴吗?

  汉中市华康乳品厂工人1:不戴。

  产品包装盒上显示,这里的产品都是采用优质牛奶,但执法人员找遍了所有的库房和车间,一桶鲜牛奶都没有找到,却意外发现了许多香精和添加剂。

  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执法人员:他就没有收牛奶的过程,你看那个也是用乳粉兑制的所谓的纯牛奶。

  记者:像他说的这些草莓奶,大枣奶这些?

  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执法人员:这些都是用香精兑的。香精这些都属于添加剂产品,都要有成分含量(标示),必须是明示或者备案的。

  明明是用香精勾兑出来的果味奶,还在外包装上写的“本产品以优质牛奶为原料”不符。执法人员说,不仅原料有问题,这家工厂的生产环境和生产流程也不符合要求。

  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执法人员:一个是他使用的材料有过期的,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现场没有发现,生产饮料的一些什么乳粉之类的东西。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勾兑出的酸奶,大部分流到了省内其他城市,每次的出货量至少在700件。目前,质监部门已经对这家作坊进行了查封,责令其停产。下一步还要对生产的这些奶制品进行抽检,并联合工商部门对已经流通出去的这些奶制品进行追查销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酸奶 香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