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做好4点可缓解腰部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9:3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肖蒙

  约一半的孕妇在怀孕的某些时期都有腰疼的经历,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孕妇的身体在为生产做准备,身体各部位的关节都会比原来更加松弛,并且由于腹部增大,重心前移使你的身体平衡发生变化,从而加重了腰部的负担。

  如果能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有可能会缓解腰部不适的症状:

  1.站立时,调整姿势以代偿重心的改变,如收紧双肩和腹部,将骨盆轻微前移。

  2.坐着的时候,后背要有好的支撑,并且膝盖的高度要略微高于大腿。

  3.睡觉时最好侧卧,选择硬一点儿的床垫,在两腿之间和肚子下面垫上枕头或靠垫以支撑背部。

  4.搬东西时将双脚分开同肩宽,将膝盖弯曲而不是将腰弯曲,站立时大腿用力而不是腰用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孕妇 护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