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腐烂动物内脏炼出地沟油 2月产销50吨流向餐桌

  从来没有闻过这么臭的东西——腐烂变质、堆放一起 、停满苍蝇的动物内脏。居然有人把恶心之极的东西加工炼制成油。日前,云南昆明市下辖安宁市警方查获了一个特大地沟油生产黑作坊,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记者获悉,该作坊用腐烂的动物肝脏和劣质猪肉炼制地沟油并销往昆明,仅两个月已生产销售近50吨。警方还将继续追查该案件的“上家”。

  猪内脏炼油,日产近一吨

  9月16日,安宁市警方获悉一个疑似炼制地沟油的黑作坊隐藏在辖区内一山坳中的线索后,当天即开展调查,并于当晚8时许将正在生产地沟油的犯罪嫌疑人“抓了现行”。当场抓获5名嫌疑人,查获各类机器数台、生产出的可疑“液体”30余桶及大量动物内脏。

  记者看到,在“车间”靠墙处有三四个炼油用的锅灶,锅灶前堆满了猪内脏及其他下脚料,几十个蛇皮袋堆在一边,血水流了一地,榨油的锅上漂着白色泡沫,苍蝇停了又飞。炼出的油放在一个四方形大容器里,最后装进容量达200余公斤的铁桶里,民警介绍,大概有30余桶尚在“车间”。

  据初步了解,据了解,黑工厂老板是一名陈姓男子,河南人,50多岁。在两个多月时间里,他们从养猪场以每千克0.5元购入猪的身体“废弃品”,再以7.3元每千克卖出榨出的油,1吨原料可以生产出250公斤油,每天能生产近1吨的油。

  漂白除臭后销往昆明饭店

  据陈某交代,油卖给了昆明城区一些食用油黑作坊,这些油经过漂白、除臭等一系列工序后,成为食用油,销往昆明的一些小饭店。在仅发现的一个账本上,近2个月已销售出50余吨油。

  民警告诉记者,陈某等人交代,正式和合伙人一起开办黑工厂才两个多月时间。嫌疑人的交代是否属实,还有待于调查。

  而住在民房的陈某家人说,他们并不是生产地沟油,而是将生产的油和油渣卖给饲料厂。

  嫌疑人指认完现场后,执法人员请来的搬运工进入“车间”。没想到,当搬运工进去提着一袋袋动物内脏出来时,每个人的鼻孔多了两团纸巾,而且脸色非常难看。

  据民警介绍,警方将进一步对嫌疑人进行审讯,以调查地沟油原料的来源和流向,查获的动物内脏将进行销毁。

  ■现场

  执法人员一进“车间”就吐了

  在“车间”里,弥漫着机体腐败的味道,这种味道拥有着让任何一位进去的人都想要作呕的“魔力”。执法人员事后回忆说,一队执法人员进入“车间”,其中六七人瞬间吐了,“逃”出来后,仍作呕不止。一位民警说:“我昨晚到黑工厂后,不仅现场吐了,还带着一股臭味回到了家。”

  9月17日下午 ,记者来到“黑工厂”,这是一处砖结构、石棉瓦当顶的民房,占地500余平方米,有生产油的“车间”,有工人住的小屋。

  刚走到门前,臭味就钻进鼻孔。推开铁门,进入左侧偌大的生产“车间”,臭味难当。“车间”内似猪圈一样的格局,堆放着大铁桶,有三口炼油大灶,地面堆放有大堆的发霉、变色的动物内脏。整个“车间”里,苍蝇“嗡嗡”作响,爬在动物内脏、地面、墙壁上,到处都是。一个小池中,浑浊发白的油上漂浮着黑色发霉物体。

  大铁门右侧安装着一台压榨机,旁边是成堆焦黄发黑的、已压榨成饼状的油渣。几间睡房分别是老板、小工和房东家人居住的地方,但窗帘仍挡不住飘进来的臭味和到处乱飞的苍蝇。嫌疑人被民警押解到现场进行指认时,记者注意到,在陈某等人坐的警车座位上,警察专门用报纸将座位垫了起来。每当嫌疑人经过记者身旁时,一股臭味就飘进记者鼻孔。据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地沟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