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厚底鞋6宗罪:易长腿部肌肉致脚部畸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7:56  山东商报

  由香港潮妈徐濠萦掀起的厚底鞋风潮愈演愈烈,范冰冰、张柏芝、阿娇等众多女星也纷纷跟风,加入了“厚底鞋”阵营。身为“美鞋控”的你,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大热单品!但你知道厚底鞋有哪些健康隐患吗?应该遵循怎样的法则,才能让你同时收获美丽与健康? 

  细数大热时尚厚底鞋的六宗罪

  厚底鞋的走红除了时尚因素,还因它看起来比高跟鞋更为舒适安全。只是,你看见的会是事实的真相吗?

  1.不稳定易摔倒且伤情更重

  不少MM觉得比起高跟鞋,厚底鞋简直是“零鞋跟”,穿上既增高又舒适。事实上,人体的脚能够平稳走路,是由于脚部形成的铁三角。但是穿上厚底鞋后,原本的三角负重变成了四角负重,稳定性最差,很容易摔倒。已经有不少医院收治过因为穿着厚底鞋而摔倒受伤的女性了。

  2.关节易受伤

  由于厚底鞋一般高度较高,重心下移,导致平时前掌着地后大脚趾用力向地面使劲前进的步态被改变。往往感觉前掌虽然较吃力,但是始终走不动路。因此,很容易引发腿部、膝部关节过度损伤。

  3.过沉过轻的鞋底材质易导致关节疲劳甚至病变

  无论是很厚重的鞋底,还是过于轻软的鞋底,都会让你的踝部和膝关节受力更大。如果穿着厚底鞋长期行走,很可能导致这些部位过度疲劳,甚至病变。

  4.瘦腿MM更易疼痛和扭伤

  通常瘦腿MM的腿部肌肉力量比较差,会更容易发生腿部、足部疼痛和关节扭伤。

  5.易长腿部肌肉

  不少MM觉得厚底鞋前后均一高的情况,完全可以当成舒适的平底鞋来穿。但事实上厚底鞋由于前脚掌无法使力,导致腿部压力较大。长期以往,容易导致小腿肌肉结成整块,有碍观瞻。

  6.脚部畸形

  厚底鞋由于需要脚掌长期使力才能够不断行走,导致脚掌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这也可能产生脚部畸形等情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厚底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