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一岁左右应开始做牙齿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9:51  法制日报 微博

  根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的乳牙患龋率为66%,在世界处于较高水平。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医生刘源提醒,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儿童龋齿发病率有所上升,预防龋齿需谨防“乳牙要换不用补”“儿童牙小不用刷”“食物要精不要细”等三大误区。

  刘源说,儿童3至5岁是龋齿的高发年龄,但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不用费时费力去补,导致很多儿童出现龋齿没有及时治疗,严重时影响进食,影响孩子发育,应每隔半年或3个月去做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一些家长还以为孩子年纪小,牙小不用刷;食物吃得精细不容易驻牙,这些也都是误区。刘源说:“对于1岁左右的孩子,家长应当用指套牙刷或纱布进行清洁;大一些,更要教会他们学会正常刷牙。另外,食物过于精细,或喝过多碳酸饮料,也容易出现龋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牙齿 清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