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婴幼儿用灯暖浴霸或损伤视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09:5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进入冬季,为了防止小孩在洗澡时受冻感冒,一些家长会打开浴霸取暖。专家提醒,靠红外线发热的灯暖浴霸进行取暖,很可能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浴霸主要有灯暖和风暖两种。灯暖浴霸主要靠红外线的辐射来发光发热,风暖浴霸主要靠陶瓷加热,再通过风叶吹送。由于灯暖浴霸的售价仅为风暖浴霸的一半左右,并且发热较快,所以更受青睐。

  据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海涛介绍,红外式浴霸的灯光会穿过眼睛的角膜和晶状体损伤视网膜。婴幼儿视网膜黄斑要到4岁左右才能发育完全,而且婴幼儿一般都比较 顽皮,容易直视强光中的浴霸,从而对视力造成损害。他提醒家长,为婴幼儿洗澡时使用浴霸应该尽量选择带有风暖效果的浴霸,如果是只有红外线加热的浴霸,可 在上方加遮光布,调整洗澡位置,防止儿童直视浴霸。新华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视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