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给两同名患者打错吊瓶 称应由实习护士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8:09  长春晚报 微博

  “虽然我哥和另外一名患者的名字相同,但两个人的年龄相差很多,医院怎么能将两个患者的药弄混呢。”12日上午,在榆树市人民医院7楼消化内分泌科病房内,提起医院给哥哥刘彦辉打错吊瓶的事,榆树市民刘先生就气愤不已。

  “发生事情后,医院不但不主动协商解决办法,还把全部责任推卸到输错吊瓶的实习护士身上。”刘先生表示,从哥哥输错吊瓶到当日已经过去三天了,院方的负责人从来没有来探望过患者。

  当日9时许,记者在榆树市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708病房内看到,被输错吊瓶的刘彦辉正躺在病床上不时地咳嗽,他的妻子安香华以及弟弟刘先生在一旁陪护着。

  据安香华介绍,刘彦辉今年52岁。11月22日,因便血入院到消化内分泌科接受治疗。“10日上午,我到护理站找护士给他打吊瓶。”安香华说,一名实习护士给刘彦辉打上吊瓶后,他们的亲属突然发现,吊瓶上的患者名字虽然是刘彦辉,但房间号却是704病房。

  安香华说:“虽然704病房内的患者和我老伴同名,但他们的年纪相差却很大,实习护士怎么给我老伴用上了704病房患者的药了呢。”发现错误后,刘彦辉的家人急忙将吊瓶拔了下来。“我哥哥当日下午就出现了发烧的症状,现在还不住的咳嗽。”刘先生说,他哥哥原本要输护肝的药物,不想却被打上了疏血通,原本要在11日进行肠胃的检查也被迫推延了。

  事发后,刘彦辉的家属找到了消化内分泌科的曹主任。“让我们想不到的是,曹主任说输错吊瓶的是来实习的护士,不是医院的员工,出现问题应该由这名实习护士负责。”刘先生说,他们是来医院治疗的,所有的治疗费用都交给了医院,出事后应该由院方负责,院方怎么能将错误推脱到实习护士的身上呢。

  刘先生说,更让人气愤的是,从打哥哥输错吊瓶后,院方的相关负责人都没有来与家属协商事宜,而是要他们主动找到院方协商。“我们不想追究谁的责任,只要院方能开具一个证明,证明这个错误的药剂对哥哥不会有影响就可以。”

  当日上午,记者在榆树市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没有找到曹主任,但通过患者家属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曹主任。在电话中,曹主任表示,给刘彦辉打错吊瓶的是一名来医院实习的学生,他们已将此事回报给医院主管领导,由主管领导来与患者家属协商解决的方法。

  随后,记者在该医院找到了负责此事的田副院长。据其介绍,正常情况下,实习护士是不允许给患者打吊瓶的。在事情发生后,他们也将该名实习护士退回了学校。

  “704病房的患者与708病房的刘彦辉名字相同,在接受两名患者时,我们就给医护人员开会提醒,不要将两人的药物弄混,而且带这名实习护士的医生也对其进行过提醒。”田副院长表示,当时因带实习护士的医生去处理另外一名患者,正赶上刘彦辉的家属要求打吊瓶,这名实习护士因一时疏忽拿错了患者的吊瓶,导致患者用错了药。

  田副院长表示,因家属及时发现了实习护士的错误,并及时拔下来了,且输错的药剂也是保健性质的,不会给患者造成不良的影响。

  “每名实习人员来到医院,我们都会让其签一份实习协议,在该协议上会有一些责任的划分。”田副院长说,发生这样的事,责任应由实习护士的学校负责。

  田副院长表示,他们正在与实习护士学校进行沟通,并积极配合患者家属将此事情处理好,给患者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 晓岩 实习生 荣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号贩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