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身定制 年轻女性最佳避孕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0:02  悦己女性网 微博

  避孕(Contraception)是指应用科学手段使女性暂时不受孕。主要控制生殖过程中的三个环节:

  1.抑制精子与卵子产生;2.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 3.使子宫环境不利于精子获能、生存,或者不适宜受精卵着床和发育。

  计算自己的安全期方程式

  对月经周期不是非常规律的年轻女孩,最好按下述方法计算。

  最短的周期天数-18=周期中易受孕期开始的第一日

  最长的周期天数-11=周期中易受孕期的最后第一日

  量身定制の一:初有性运的女性

  宜选择对今后生育功能影响小和不易感染的避孕方法,同时适应女性未生育的生理特点,以避孕套、女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自然避孕方法为佳。有过一段时期性生活(如2-3个月)后,还可选用外用杀精剂、阴道避孕药栓等作为补充。

  不宜选择宫内节育器,特殊情况应在医师指导下选用。另外,年轻女孩也不宜选用长效口服避孕药或长效避孕针剂。同样,使用皮埋或其他长效药物,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月经混乱,有的女性会点滴出血,有的女性则会改变月经周期和血量。所以,刚开始性生活的女性还是要体谅自己的周期,等性生活稳定了再考虑也不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避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