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点如何对付嘴唇干裂起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11:04  新浪健康论坛

  春天天气比较干燥,加之爱吃燥热的人群,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嘴唇上长了一些湿疹之类的炎症。医学上称为饮食唇炎。这种炎症多由干燥、寒冷等持续的刺激所致,也和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有关。

  专家巍斌教授指出,嘴唇干裂不能舔,要正确使用润肤类唇膏。现在市面上的润唇膏五花八门,让人不知如何选择。其实只要选择含有甘油等基础滋 润成分的便可,好一点的可选用含有维生素E的润唇膏,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使用润唇膏的次数不宜过多,一般每天1~3次足够,最 好在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嘴唇特别干的,可以在吃饭或喝水后立即涂上润唇膏。涂完之后,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可使效果加倍。

  需要提醒的是,嘴唇起了干皮片后不要自己用手撕,可以用小剪子剪,以免撕伤唇部。正确的做法是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轻轻刷掉唇上 的死皮,最后再涂上润唇膏。巍斌教授建议:唇部总发干的人最好不要涂口红。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嘴唇 护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