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推荐70条长走路线 倡导吃动平衡

2012年10月26日15:43  新浪健康  微博

              全国7城市长走路线评选结果出炉 北京将“为爱而走”

  10月24日,由卫生部、中国记协主办、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走向健康)”项目在京发布全国7城市的“TOP10最佳长走路线”,包括北京、天津、青岛、厦门、海口、广州、珠海,号召大众增加身体活动,保持吃动平衡。

  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宋军主任介绍,此次长走路线征集评选活动历时6个月,经过了征集、微博展示、网络评选,同时各地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长走路线体验活动,最终由慢病防治、营养、户外等方面专家进行评估,最终推荐出每个参与城市的10条最佳路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马冠生副所长表示,当前我国慢病患病人数超过2.6亿,占了疾病负担的70%。而运动不足是慢病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推广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大众的健身意识势在必行。据人民网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日常锻炼方式中,超过90%的调查对象选择了步行,排名第一位,步行已经成为中国百姓参与最广的健身运动。

  此次评选出的“TOP10最佳长走路线”,既有闹中取静、文化味儿十足的市区路线,也有风景优美的郊区路线,力求从安全、便利、环保、景观、文化等各个方面满足大众的需求,同时让人能够身心愉悦地进行健身。例如此次北京评选出的路线中包括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路线、环南河沿大街路线、黄草梁至柏峪经典徒步路线等。

  据悉,主办方将于11月18日在北京高居榜首的“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路线”举办“为爱而走”慈善长走活动,旨在倡导大众保持健康的同时,帮助北京地区打工子弟学校过冬,并计划募捐1万只鸡蛋、5万斤土豆和100个运动器材包。公众可通过活动在新浪的官方微博“爱走族”进行线上报名,或者在活动当天现场报名,活动所有募集款项都将用于关爱打工子弟学校。

  此外,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副总裁白长波表示,可口可乐还将采取“你走一公里、我捐一元钱”的形式进行额外的捐赠,每位参与者每走一公里,可口可乐将为此捐出一元钱。可口可乐已经连续四年支持政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而且非常高兴能够将健康和慈善结合起来,在保持健康的同时,为社会多做些贡献。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是由卫生部疾控局、新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国记协办公室主办,可口可乐中国系统支持的一项健康促进战略平台,意在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大众保持健康。项目倡导每月11日为“步行日”,该项目在全国已经连续举办举办了四年,2012年“吃动平衡 走向健康”覆盖全国20余个城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