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牙齿美容 让微笑自信

2013年10月17日13:39  新浪健康  微博

  俗话“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非常形象的描述了牙齿疾病为患者带来的痛苦。不过,牙齿问题带来的困扰,却并非单纯的病痛。牙齿不整齐、不洁白等问题也是困扰众多人士的大问题。但如今例如氟斑牙、四环素牙、排列不整齐等牙齿问题,在齿科美容修复的概念中,都可以得到比较圆满的解决方案。

  作为高端齿科诊疗服务的代表型企业,瑞尔齿科在牙齿美容修复方面已经有着11年的经验,先进技术与服务理念的应用,使得许多客户选择了这里。瑞尔齿科创始人邹其芳自己设计的那句“让你笑得更自信”的广告语,也已经成为了瑞尔齿科众多牙医前进的动力。对于许多牙齿有疾病或缺点的人来说,微笑自信的重要前提之一,便是牙齿的整齐与洁白。

  “牙齿问题是个大问题。”有着多年牙齿美容修复经验的瑞尔齿科国际大厦店主任冯东升表示,“有了整齐、漂亮、洁白的牙齿,客户的心态、情绪等都会变得不同,对他们日后的生活及职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不过,看似以追求“白”与“整齐”为目标的牙齿美容修复,实则不似想象中那么简单。

  最优方案是“最适合”

  尽管每天做的工作便是与牙齿打交道,但一提起牙齿美容修复,冯东升医生还是显露出浓厚的兴趣,话语明显加速。多年前从事牙体牙髓治疗工作的冯东升,因为喜欢镶牙,已经做到部门负责人的他转科到牙齿美容修复科成为普通牙医,谈到这个领域的故事、案例,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所有的美容重建,不应该是推翻了万丈高楼重新建;而应该是像上海新天地重建一样,有些地方需要改建,有些则只需要刷漆就好。”冯东升表示,“对待牙齿更应该这样,牙齿的形态如果不是特别糟糕,应该保留原形态,在其基础上进行颜色处置即好。”

  以前许多牙医和技师的追求是,“我能给你完美的牙齿”,并以此为口号来吸引客户。但是如今这样的口号不足以成为对客户最优的解决方案。

  在冯东升等瑞尔齿科医生看来,“客户适合什么给他们什么,才是最优方案”,这个方案不应是由牙医或技师决定的。“有时我留给技师们的作业,第二天要给客户的牙齿备形、上蜡贴瓷,他们一定要将客户牙齿的形态在自己脑里形成立体痕迹,再去做后续工作,要把适合客户的方案放在第一位。”

  “我真的不喜欢我的牙齿,一定要彻底改变。”经常有些客户拿着明星或某人的照片来找冯医生,说希望将牙齿改变成什么样。在冯东升看来,这样做行不通。“不能完全复制,他人的身高、体重、脸色、气质,与自己并不完全一样,彻底的改变,并不符合规律。”冯东升的做法是结合客户的基础做改善,尊重原牙的形态,将原来好的东西最大限度予以保留,不对的加以改变,而且改变也是部分改变。

  2001年来到瑞尔齿科工作的冯东升,近10年来在瑞尔齿科看到了太多对自己牙齿不满意的客户。但是牙医经历的多,要给客户最好的选择,对其也要有正确的引导。这种沟通并不容易,在整个诊疗过程中占据了非常多的时间。

  在瑞尔齿科,牙齿美容修复的一大特点是整个过程是由牙医、技师、客户(求美者)三者共同努力来完成的,好的效果需要充分和有效的沟通。

  “沟通是为了制定最合适的方案,方案是最重要的,方案错了,不该拔的牙拔了,不该做牙冠的做了,再好的材料都没用。”

  曾经有一个女孩,上下牙齿都磨得很短了,只剩下原来牙齿高度的三分之二,吃东西很痛。在瑞尔齿科,前期沟通过程非常长,“咬合、弧线、角度、色彩……尤其是调整咬合的过程,还有看病历、实物,看别人的效果等。”后来冯东升和同事为这个女孩做了牙齿的咬合重建,把牙齿高度重建后,再做牙齿美容,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最高标准是“最自然”

  牙医为某位客户进行了牙齿修复美容,什么结果最令人满意,这个标准应该如何界定?

  对此,冯东升并未直接回答,而是讲了个故事。“有一次我的一位客户和我说,整牙后她的朋友与同事都说她变漂亮了,但是大家都不知是哪发生了变化。我想这种最自然的结果应该是对牙医技术的最好评判吧。”

  自从1999年成立后,瑞尔齿科一直在高端齿科诊疗领域精耕细作。并在牙齿美容修复的技术和服务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

  “不过,不能说我们的技术有多先进,因为目前齿科美容修复的相关技术并不复杂。”冯东升很坦率地表示,“但这些年瑞尔齿科一直在这方面不断总结,形成了我们的一些优势。”

  优势一,即“牙齿不仅是要做白、做整齐,白的同时要使这种白不死板,也就是有通透感,有晶莹剔透的感觉,要像真的牙齿一样。”冯东升表示,“只实现‘白’,没有研究难度,如何实现‘白’得自然,才是最高标准。‘通透’是美容对质感的要求,是追求美的自然、真实、优雅。”曾有位主持人客户为他提了个要求,“要有大米煮熟了的感觉,而不要大米用水泡过的感觉”,很是形象。

  优势二,即为客户打造有个性的牙齿。“有的人牙齿有灵气,比如有虎牙的客户,要保留其灵性的一面,符合其原来的个性。”冯东升表示,“我们不做‘行儿活’,即中规中矩,一看就是假牙,牙齿要与脸型、发型、职业等个性相符合,才算是成功的标准。”

  牙齿美容修复需要将牙齿前后左右磨短磨薄,以佩戴牙冠从而实现美观。一般牙齿正面需要磨掉0.8—1.2毫米左右,内侧则需磨去0.8—1.0毫米左右。对于普通的牙齿来说,佩戴洁白的牙冠即可实现目的,然而“着色牙如何实现美容美白”是牙齿美容修复中较为难实现的目标。

  “经过我们的反复研究,如今我们可以做到既能把四环素牙发黄的地方遮住,又能使牙齿白的不显得太假。”

  不仅如此,瑞尔齿科的牙医们还不断引入改进其他的先进技术。如“瓷贴面”技术,是瑞尔齿科派冯东升等医生到美国参加培训后引入的新技术。“这种技术只需磨短磨薄牙齿正面,侧面和里面都不用磨,而且正面只需磨掉0.5—0.6毫米。”冯东升表示,“不过,这种技术一般只适合做前六颗牙齿美容的客户使用。”

  此外,透明牙套技术如今也配合美容使用的比较多。“就是一个透明的牙套,不是以前的拖槽式,透明牙套可以自由摘戴,由计算机制作,由程序设定可以让牙齿进行移动扭转。”冯东升表示,”一些演员选择的比较多,拍远景时戴着不影响整体形象,拍近景时也可以方便摘下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