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心医院医改十年 手术救治孤贫先心病患儿

2013年12月23日18:27  新浪健康  微博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自建院伊始,不断探索新的救助模式和渠道,通过与各级民政部门和国内外慈善组织合作,开展“明天计划”、“爱佑童心”、“爱心希望”、爱“心”行动、“爱心助医行动”、“爱心救助工程”、“麦基金”、“生命的礼物”等一系列救助孤贫先心病儿童的爱心行动,践行医院的社会责任,至今已成功手术救治孤贫先心病患儿6156名,创造国内单一医院救助孤、贫先心病患儿的纪录。受益患儿最小的仅一个月,最大的18岁,覆盖12个民族,来自全中国27个省、市、自治区。

  这些孤贫儿童都患有不同种类、程度不同的先天性心脏病,其中大部分患有较为严重的复杂先心病。泰心医院不仅为患儿们配备了最精锐的医护力量和最先进的诊疗设备,还为孩子们提供衣服、玩具、营养均衡的配餐以及24小时专人守护。从孩子们入院到出院,从会诊、医疗方案的制定到一系列生活细节的安排,泰心医院已形成了一整套制度化、程序化的完善流程。临床用血紧张时,刘晓程院长亲自带领医护人员蹬上采血车无偿献血。有的孩子除了患有先心病外,还合并肛门闭锁、腹壁疝等严重畸形,医院特地请来外院专家,在心脏手术的同时一次性矫正多种畸形,使孩子免受二次手术的痛苦。为方便西藏和青海的孤贫先心病患儿接受复查,刘晓程院长率领爱心医疗队远赴青藏高原,为术后患儿随访复诊并为当地的孩子实施免费先心病筛查,足迹遍及15个州县,行程达5000多公里。

  医院的义举感动了无数的人,从居委会大妈到共和国老部长,从国际义工到在校学生,从工商界爱心人士到国际企业员工……不同年龄与职业、不同国籍与信仰的人们汇聚到泰心医院,照料孩子们的生活,给他们弹琴、唱歌、讲故事、做游戏,使病房变成了充满爱的家园。

  救助孤贫先心病儿童的爱心行动充分体现了泰心医院的人道主义精神,并向社会展示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这是医疗技术的体现,更是医院公益性和社会责任的完美诠释。救治先心病孤贫患儿的行动已作为长效机制在泰心医院持续,更多的先心病孤贫患儿在泰心医院重获新生。这是中国任何一家医院都远远不及的善举, 2007年5月在民政部“明天计划”总结表彰大会上,医院被授予“明天计划特殊贡献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