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东北康复孤儿回泰心传递爱心

2013年12月27日19:08  新浪健康  微博

  2009年3月底,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外科病区里,到来了一个久违的“客人”。她就是康复孤儿国中红。

  民政部为了推动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自2004年特发起历时三年的 “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简称“明天计划”, 07年阶段性结束后又成立了长效机制,继续对孤残儿童实施救治。2004年9月22日民政部李立国副部长专程到泰心医院为救治我国孤儿院中的先心病患儿与医院签约,确定泰心为全国第一家“明天计划”部级定点医院,专门负责先心病孤儿的治疗工作。签约前一天,黑龙江省卫生厅领导已带领6名孤儿入住到医院,作为第一批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明天计划”治疗的孤儿,而国中红就是其中之一。2004年10月8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的她,在泰心成功接受了手术,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不久便康复出院。

  回到家乡后,国中红考上了大学,乐观积极的她在学期间还参加了学生会工作,担任了学生会干部。去年毕业后,她到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参加了工作,光荣地成为一名民政老师为儿童福利事业贡献力量,传递爱。

  2009年3月底,国中红特地向单位请了假,带上大包小包的土产坐火车来到泰心看望曾经给她新生给她关怀的医护人员。走进心外科病区,国中红就像回到了家,这个大夫叔叔那个护士姐姐她都开心的打招呼,还主动跟护士长申请做一天义工,帮助在院的孤贫患儿。她对任护士长说:“现在我的身体好了,还工作了,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天津是给我新生的地方,所以我一定要回来看看,看看大夫护士,更要看看刘院长,更要为和我一样的孤贫儿童做一些事。”

  孤儿们虽然在患有疾病的同时又失去了至亲的父母,但社会并没有遗忘他们,不幸之中的他们又是多么的幸运,他们来到了泰心医院接受治疗,沐浴到了“明天计划”给他们带来的阳光!手术不仅使他们的生命得到了延续,也可以使他们今后有可能被领养、回归到家庭,像健康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工作。 “明天计划”这项伟大的工程给成千上万无辜的残疾孤儿带来了福音,泰心也借助“明天计划”把天津人民的爱传递到全国各地,泰心医护人员也更加坚信,这些康复患儿一定会茁壮成长,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