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口腔医院口腔颌面整形创伤外科

2014年01月17日15:04  新浪健康  微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口腔颌面整形创伤外科简介

  概况

  口腔颌面整形创伤外科为口腔医院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科室。科室成现有病床30张,专业医师8名,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3人。由上述各级医师组成良好的治疗梯队,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含博士后2人)、硕士学位的2人、学士学位1人。每年有多名在读博士、硕士在科里学习工作,诊治的患者来自全国各地,此外还有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蒙古等国的患者。科室服务专业有颌面部外伤、唇腭裂、正颌外科、肿瘤及面部整形、美容等。具有精良的高科技仪器设备及洁净幽雅的诊疗环境。

  治疗范围

  唇腭裂外科:主要开展先天性唇裂(俗称兔唇)、腭裂(俗称豁嘴)、面裂(大嘴畸形)的修复手术、牙槽嵴裂植骨修复术、唇裂继发畸形的矫正术、腭咽闭合不全的咽成形术、 鼻畸形矫正术、腭瘘、腭裂术后复裂的修复术等;由我院相关科室专家组成的团队还未为患者提供唇腭裂的序列治疗,如唇腭裂术前正畸治疗、牙列不齐正畸治疗、面中部凹引起的颌面骨发育不足的正颌外科治疗、牙列缺失的修复治疗、腭裂语音障碍的语音训练治疗。 

  语音康复治疗:是从事各种语音障碍诊断和治疗的专业科室。配备专业康复医师,

  拥有现代化的言语检测仪器。可以对各种各种原因造成的语音障碍,如成人构音障碍;儿童腭咽闭合不全所致构音障碍,听力损伤所致的构音障碍以及儿童吐字不清进行诊断、评价和治疗,已有上千名各种构音障碍患者得到了及时治疗和康复。并组织实施全国两届唇腭裂语音训练培训班,扩大了我国语音治疗的队伍。

  创伤外科:口腔颌面部外伤的治疗也是我科主要内容之一,常见的有上颌骨骨折、下颌骨骨折、颧骨颧弓骨折(表现为口腔内有伤口、牙齿松动不能咬合对齐、不能咬硬物、张不开嘴等),口腔颌面部软组织裂伤等,对于因车祸、意外、等导致的颌面部外伤,设有绿色通道,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整形美容外科:主要开展:1.面部轮廓整形:面部不对称、下颌角肥大、高颧骨降低、颏部短小、额颞部凹陷充填、颊脂垫部分去除、面部吸脂等;2.颌面部精细美容整形:重睑、眼袋、隆鼻、厚唇、薄唇、除皱术等;3. 注射微整形:自体脂肪、肉毒素和玻尿酸注射瘦脸、去鼻唇沟和丰唇等微整形;4.先天及后天颌面部畸形:先天颅颌面畸形、半侧颜面短小、眶颧骨折继发畸形、外伤后面部畸形等;5.颌面部瘢痕修整;6.颌面部体表小肿瘤及斑痣:神经纤维瘤、血管瘤、表皮样囊肿、皮脂腺囊肿、色素痣等;

  正颌外科:颌面外科正颌手术治疗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学科,主要治疗内容有先天面性部发育不全,如上颌骨前突、下颌骨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鸟形脸)、下颌角肥大(方脸)等;此外,外伤后颌骨错位愈合引起的面部畸形、开口困难、不能咬碎食物等也可通过正颌外科与创伤外科的配合进行治疗。

  此外,科室还开展颌骨囊肿、涎腺肿瘤等手术治疗。

  对于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我们和有关慈善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唇腭裂免费治疗,在这里,贫困唇腭裂患者可以不花钱就能得到满意的治疗。

  口腔颌面整形创伤外科全体医务人员时刻以患者为中心,为每一位病患减轻身体及心灵上的痛苦,竭诚为患者服务,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将减轻和治疗患者的痛苦作为我们的目标。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