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长:确保基本药物质量供应保障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0: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近日在杭州召开药品供应保障座谈会,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强调,安全的药品是民生所在也是企业生存所在,基本药物既要确保质量安全,也要确保供应保障安全。

  座谈会上,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和专家反映,由于目前抗艾滋病病毒和抗结核药品纳入医保报销目录的药品品种较少,部分广谱抗生素在治疗艾滋病机会性感染中不能报销,药品价格形成机制还不完善,药品生产企业利润低,企业积极性不高,导致部分重大疾病的药品供应保障出现困难。

  陈竺表示,为配合公立医院改革的不断推进,原先只适应基层需要的基本药物目录将进行修订。今年,大病救治保障政策会逐步出台,艾滋病机会感染、耐药肺结核病等8类重大疾病保障要在全国推开。血友病、肺癌等12个疾病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障试点范围。这些都将扩大基本药物的需求,也为药品生产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陈竺强调,卫生部门将与其他部门大力协同,认真听取患者、企业和专家的建议,完善国家药物政策,逐步形成政府部门和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会商机制,落实好重大疾病药品供应保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