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希望政策落地尽快形成多元办医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9: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0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基金会糖尿病基金主任委员、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院长王执礼今日提议,中国今后要制定更多细则,让“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办医”政策落地,尽快形成我们国家多元办医的局面。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10日举行记者会,王执礼等六位政协委员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在现在医改大背景下,中国是否需要继续发展民营医院,发展民营医院的重要意义是什么?目前中国的民营医院发展比较缓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能够更好地促进民营医院发展?

  王执礼说,今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引导、支持社会资本办医,尽快形成更加开放的、多元化办医格局。把社会办医、民营医院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是第一次。

  王执礼说,今年胡锦涛总书记有一个讲话,医疗属于人们的保障和关系到人民幸福生活的问题。这一问题应该由双方面来办,一是政府解决,同时也要动员、支持、鼓励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两个地方加在一起就能把这个事业办得更好。

  “在城市中的大医院,如果由社会资本办的话,就会分流相当一部分国立医院的病人,使得在国立医院看病的病人能够得到比较好的医疗照顾,所以这个方向还是对的,利国利民。”王执礼说,民营医院也有一些问题,正是因为它的规模比较小,今后国家应该在这个问题上制定更细的细则。

  “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我们国家还应该进一步在如何落实这个政策上下功夫,还要定更多的细则,让这个政策落地,有利于尽快形成我们国家多元办医的大好局面。”他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搜索关键字新闻列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