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局:医生索要红包患者可以举报

2012年10月29日09:13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继北京市卫生局公布治理商业贿赂的“廉政账号”后,截至昨日,北京多家医院均已公布了红包、回扣举报电话,表示接受社会监督。

  患者可向院方反映医生收红包

  上月,北京市卫生局宣布在卫生系统各级各类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开展抵制红包、回扣活动,同时要求各家医疗机构向患者及家属公布红包、回扣的举报电话。

  记者昨天了解到,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多家医院已通过网站、门诊大厅公示牌、公告栏等,向社会公布了各自的红包、回扣举报热线。

  今后,如果患者在求医过程中发现有医务人员存在收红包、拿回扣等问题,可以按照医院举报热线,直接向医院纪检监察办、行风办等反映问题。

  为令患者方便知晓举报热线,朝阳医院已编制了“致患者公开信”,在医院门诊大厅、住院处等患者密集的区域放置;安贞医院就抵制红包、回扣等内容制成了宣传卡片;世纪坛医院则向社会公开了拒收红包的承诺书。

  卫生局将专门督导“抵制红包”

  对于患者馈赠的红包当时难以拒绝的,北京市卫生局已公布了治理商业贿赂的“廉政账号”01090520500120111027404(北京银行),供医务人员上交红包、回扣。

  截至目前,部分医疗机构也相继建立了自己的“廉政账户”,或规定缴存部门。记者了解到,医院指定的缴存部门一般是纪检监察办公室。

  据悉,朝阳医院等已在官网上公布了自己的“廉政账户”。世纪坛医院还特别规定,医务人员须在24小时之内上交患者馈赠的钱物。

  本月至下月,北京市卫生局将专门针对抵制红包、回扣问题,在各个医疗机构集中开展督导检查。

  ■ 部分医院红包、回扣举报电话

  朝阳医院:85231743

  同仁医院:58265700

  天坛医院:67033336

  北京妇产医院:52275415

  世纪坛医院:63926607

  积水潭医院:58516726

  安贞医院:64456209

  儿童医院:59718633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