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人用南瓜替代主食有助控制血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7:46  舜网-当代健康报

  北京市徐先生问:

  现在老百姓当中有人说吃南瓜降血糖,有人说吃南瓜升血糖,到底糖尿病病人适合不适合吃南瓜呢?

  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王国玮答:

  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我,我也查了一些资料,南瓜里降血糖的重要成分是南瓜多糖。南瓜多糖不是在每种南瓜里含量都高,含量高的可能效果会好一些。但是如果南瓜多糖含量不高,南瓜本身的糖分又高一些,降血糖作用可能就不是太明显。还有研究发现,如果我们按照同量的糖来算,南瓜的血糖指数在各种蔬菜当中还算排得比较靠前,故而有人说南瓜会升血糖。但是,这个忧虑不必有,因为再怎么说南瓜升血糖,也是说在好多糖的情况下才能升。南瓜本身糖含量并不高,所以说把南瓜当饭吃或者替代一部分饭,并不会使血糖升得很快。因为南瓜本身糖分就少,另外南瓜里面又没有什么淀粉,此外还有相当多的果胶,在蔬菜里果胶含量算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少量拿南瓜替代主食还是有好处的,但别指望能当降糖药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