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鼾易造成儿童记忆力衰退引发肺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7:18  家庭保健报

  本期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黄志纯

  中小学放假以来,临床上因打呼噜而就诊的小患者明显增多,其年龄大多在8~13岁,主要病因是腺样体肥大。

  腺样体位于鼻咽部顶部与咽后壁处,如果腺样体异常增生肥大,就会堵塞上呼吸道,出现鼻堵、张口呼吸,睡眠时会出现打鼾,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呼吸暂停,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同时呼吸道的阻塞,会使大脑处于持续缺氧状态,长此以往,会引起孩子记忆力减退,学习成绩下降。

  一些家长认为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腺样体会自然萎缩,不需要干预治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长期呼吸不畅、打鼾,除了影响智力外,还可能引起肺心病、心肌受损,有的还会影响颌面骨的发育,形成特殊面容。

  专家提醒,儿童腺样体肥大不可轻视,当孩子出现鼻塞、呼吸不畅、打鼾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病情进行干预治疗。千万不要拖延时间,耽误病情。

 

更多关于 儿童打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