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嗓子干痒吃润喉片有禁忌:薄荷含片可引发溃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7:48  中国中医药报

  西瓜霜含片:含西瓜霜、冰片等孕妇慎服的成分,不适合孕妇、有流产史及孕早期者使用。类似的药物还有复方草珊瑚含片、金嗓子喉宝含片等。

  华素片:含有碘剂,碘分子具有杀菌抗感染的作用,可以杀灭口腔、咽喉部位的致病微生物。但是碘对口腔黏膜具有刺激性,不宜长期含服。有些对碘过敏的人含服后会发生过敏反应,出现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口唇发紫、皮肤丘疹、全身湿冷等症状;哺乳期女性含服含碘的润喉片,碘可经乳汁影响婴儿生长发育;甲状腺疾病患者也要慎用含碘的润喉片。

  薄荷含片:具有收缩口腔黏膜血管、减轻炎症水肿和疼痛的作用。但经常含服会使黏膜因血管收缩而干燥破损,进而出现溃疡。

  六神丸:含麝香等成分,能引起子宫收缩,故孕妇禁用;心脏病病人忌用六神丸,因为六神丸含有蟾酥,具有强心作用,会引起心律失常。(祝建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咽喉片 禁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