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肥人群需警惕患上营养不良型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7:34  新浪健康 微博

  常见的三种脂肪肝

  肥胖性脂肪肝:这是脂肪肝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肥胖会直接导致脂肪在肝脏上的对堆积,从而引发脂肪肝。有部分患者身体的肥胖指数正常,并没有超重,但其身体的脂肪比例较高,腹部脂肪堆积严重,有“隐形肥胖”的症状,依然容易患上脂肪肝。因此预防脂肪肝除了控制体重之外,还应该加强锻炼,增加肌肉比例。

  酒精性脂肪肝:这是在酗酒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酒精本身就是高热量的饮品,每天饮酒超过80-160克,就会极大增加患上脂肪肝的概率。如果嗜酒者发现患上脂肪肝,就应该尽可能减少饮酒量。

  营养不良性脂肪肝:除了营养过剩、体重超重会带来脂肪肝之外,营养不良同样也会导致脂肪肝,这其中以过度减肥的女性人群为主。经常饥饿的人,由于血糖降低,肝组织中的脂肪酸被调动进入血液,使血液中游离脂肪酸升高,可致肝脏脂肪堆积,而营养不良者也可能由于蛋白质缺乏,而导致极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这样造成肝脏转运甘油三酯发生障碍,使脂肪在肝内堆积。因此,一定要注意合理减肥,满足身体所必需的各种营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脂肪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