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种方法止住鼻血:双手中指互勾可快速止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0:3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张雯

  有人经常无原因地流鼻血,流血过多,常引起头晕眼花、脸色苍白,最好先止血后,再去就医。现介绍3种止血办法:

  1.勾中指快速止鼻出血。鼻子流血时,只要自己两只手的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在数十秒内止血。幼儿不会用双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两中指勾住幼儿的左右中指。

  2.常流鼻血的人,可以用冷水清洗鼻腔,再用两中指在鼻侧上下按摩20次左右,每天1~2次,坚持一段时间后,效果明显。

  3.常流鼻血的时候,可以在每晚睡前,用棉签蘸点香油,涂于鼻孔内壁,涂时最好慢慢涂向鼻后部位,尤其是鼻中隔处必须涂到,因为此处血管丰富,黏膜很薄易出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鼻子 流鼻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