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出现多处水疱破裂不宜随意抓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09:41  卫生与生活

  刘老太今年63岁,近来她暴露在外的皮肤,如手、脸、脖颈等处,出现了很多水疱和破溃,样子看起来有点吓人。撩起衣服一看,身上也有很多红肿的斑点和水疱。家人以为她吃了什么东西过敏,或者是被什么虫子咬了。可是问了半天,老太太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说皮肤很痒,一搓就破,还流脓水,并带有难闻的臭味。

  疑惑之下,家人将刘老太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就诊,该院皮肤科主任王飞博士经过病理分析等一系列检查后,确诊刘老太患天疱疮。据王飞介绍,天疱疮是一种慢性、复发性、严重性表皮内疱性皮肤病,比较少见。其发病机制与红斑狼疮相似,必须用大剂量激素治疗才能控制病情。像刘老太这样多处出现水疱破裂,皮肤溃烂的,如果不及时治疗,极易引起继发感染。因此,专家提醒,如果皮肤上有类似水疱和斑点,千万不要随意戳破抓挠,应该及时到医院请皮肤专科医师诊查治疗。

  吴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皮肤 皮肤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