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醒发现甲状腺肿块应尽早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0:17  家庭保健报

  佟大爷数月前突然感觉嗓子不舒服,声音也沙哑了许多,开始并没当回事,以为是普通的咽喉炎,就自己到药店买了些药,但症状一直不见好转。两个月前,佟大爷偶然摸到颈部有个包块,并伴有鼻塞、呼吸憋气以及吞咽困难等症状,遂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

  甲状腺外科主任张杰武教授对患者进行详细检查,并做好了术中可能施行气管切开术的准备。术中探查发现佟大爷甲状腺双侧叶肿物已经占据了整个甲状腺,且肿物侵犯了气管前壁、食管以及喉返神经,已粘连成团。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将癌肿切除。目前佟大爷已经出院。

  张教授提醒大家,有些甲状腺肿块,前期症状不明显,很多人不予重视,甚至自行用药,直到有明显的包块才就医,其实,这种观念和做法是错误的。有些甲状腺肿块进展比较缓慢,很可能初期是良性的,但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有恶变的可能,因此,一旦发现甲状腺肿块应尽早到肿瘤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手术。

  刘锐 王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甲状腺 肿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