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吃降脂药可以降低死亡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08:02  家庭保健报

  两个月前,我父亲得了中风,一直在吃降脂药,最近听别人说,中风后如果血脂不高就不用吃降脂药,请问是这样吗?

  广西柳州 麻晓

  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艳鸣解答:

  因为每位患者的情况不同,所以到底是否需要吃降脂药,要看患者有没有动脉粥样硬化,也就是血管里有没有斑块,不能简单地以血脂高低作为是否服用降脂药的标准。

  很多临床研究都证实,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长期服用该类药物可以降低死亡率。所以,无论血脂是否已经降至正常,只要存在动脉粥样硬化就应继续服用降脂药,除非身体不耐受,如转氨酶升高、肌酶升高、胃部长期不适等,这时可征求医生意见不吃降脂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动脉硬化 降脂药 降血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