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发现O型血不易患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29  中国中医药报

  一项新研究发现,O型血者较少罹患心脏病。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心血管研究中心科学家比较了1.3万名冠心病患者与7400名非 冠心病患者。为了研究特殊基因对心脏病的作用,研究人员比较了5800名发作过心脏病的冠心病患者和3600名未发作过心脏病的冠心病患者。结果发现,一 个编号为ADAMTS7的基因与冠心病危险增加关联密切。同时还发现,血型与心脏病发作之间关联很大。

  研究人员指出,O型血者体内有一 种基因可产生一种酶,从而使其血液呈现O型。正是这种基因对一些O型血患者起到保护作用,降低其心脏病发病率。新研究负责人穆雷达奇·P·雷利博士表示, 新研究表明,血型与心血管疾病存在多层面的关联,如与血栓形成及冠心病发病几率关系密切等。(陈宗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脏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