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不接受规范治疗高血压可导致肾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8:16  舜网-当代健康报

  武汉市民万先生今年58岁,20年前查出患有高血压。多年来,他觉得自己身体很棒,又没什么症状,就没把它当回事。长期以来,他不仅没按医嘱吃药,还经常熬夜打牌、暴饮暴食。近一个多月来,他觉得食欲不佳,全身乏力,小腿浮肿,被确诊为尿毒症,不得不透析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陈文莉:

  长期高血压可导致心脏衰竭、脑中风、肾衰等。而一旦肾脏受损,反过来使血压升高更明显。因此,患高血压后一定要接受规范治疗。高血压是需终身治疗的疾病,一定要按医嘱接受规范治疗。同时要关注心脏、脑、肾脏这些重要脏器的功能,定期检查。肾病有“隐性杀手”之称,等人感觉明显不适时,往往已造成肾功能损害。出现夜晚小便多,尿中有泡沫,疲乏、水肿等情况时,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肾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