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缓解便秘:饭后喝点蜂蜜醋水促排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10:04  家庭保健报

  早起大口喝杯凉开水

  早上起床后喝杯凉开水,既补充了身体所需的水分,水进入胃部之后又会引起胃―大肠反射,加快大肠的蠕动。

  用手轻揉小肚子

  起床排空小便后站立,两脚与肩同宽,身体放松,按顺时针方向反复轻轻按摩30~50遍,坚持每天做1次,10天后可见效。

  饭后喝点蜂蜜醋水

  米醋约两勺,蜂蜜两勺,搅拌3~5倍的水,每顿饭后喝一杯,可以促进排便。

  饭后水果要吃梨

  梨富含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清洁肠道,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梨虽然很甜,但是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极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文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便秘 通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