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脾气不好的人容易导致肺功能变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8:39  生命时报

  坏脾气不但是人际交往的“杀手”,还会伤心伤肺。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研究发现,除了年龄、体重、吸烟嗜好和气喘病等会影响人体的肺功能外,脾气好坏与肺功能也有关。

  此前有研究证明,易发怒会增加患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但对证实发怒与肺功能之间关系的研究却不多。美国研究人员收集了5115名18岁至30岁青壮年的心理数据,发现他们在发怒时肺活量依次减少,显示其肺功能受到影响。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健康心理学》期刊上。

  美国马萨诸塞州北安普顿史密斯学院的心理学家贝妮塔·杰克逊博士说:“研究显示,年龄越大,敌对情绪越强,预示着他们的肺功能下降得越厉害。”▲

  (孙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脾气 肺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