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压力大心情差易患带状疱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8:04  家庭保健报

  本报讯(张衡)春风拂面,皮肤疾病进入高发期。除了人们熟知的过敏、荨麻疹之外,还有一种发作起来会令人非常疼痛的皮肤病值得警惕,这就是被俗称为“缠腰龙”的带状疱疹。皮肤病专家提醒,带状疱疹和人体免疫力紧密相关,压力大、心情经常不好的人最易被“缠住”。

  带状疱疹在早期往往容易迷惑患者。大约有半数患者在来皮肤科之前会先误看其他科。这是因为皮肤在出现丘疹、水疱之前,少部分患者会出现低热、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大部分则会感到局部外周神经的疼痛,疼痛发生的部位不同,就易被当做相应部位的疾病,比如当疼痛发生在牙齿或耳周围时就容易被当做牙病或腮腺炎,表现为胸痛时容易被当做心绞痛,腰部的带状疱疹则很容易被视为腰椎疾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带状疱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