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熬夜压力大可致低频感音神经性耳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8:01  现代健康报

  本报讯(记者  蒋海鸽)对女声敏感,对男声却不“感冒”。近日,记者从医院耳鼻喉科了解到,由于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等原因,不少都市人的耳朵竟然“好起色来”。专家称,这是一种低频感音神经性耳聋。

  家住常码头的冯女士在一外企任销售主管,最近因为一个单子,连续奋战了两个星期,甚至好几个晚上通宵熬夜。工作即将结束时,冯女士感觉到总有耳鸣的症状,耳朵里总有嗡嗡声,还有眩晕的感觉,刚开始她没有在意,有一次她偶然发现听得清女声,却对男人的声音却听的不是那么清楚,这才来到医院就诊。

  武汉市一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苏虹介绍,冯小姐患的是低频感音神经性耳聋,就是对低频段的声音听不清楚,而对高频段的声音则不受影响,所以才会出现“重女轻男”的状况。其主要症状是耳鸣、眩晕、恶心、呕吐等,会反复发作,但很多人都误以为这是感冒或偏头痛,而且不严重的的确休息几天,症状会有所缓解,所以因此来就诊的患者并不多。协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孔维佳也介绍,低频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患者越来越多,但因为认识不足,在发病初期很少有人到专业医院治疗。但如果频繁出现这种现象,不加以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导致难以治疗的耳聋。

  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出现类似状况,最好能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同时,避免过度劳累、情绪激动等,注意生活规律。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现代健康报》微博  http://weibo.com/xdjkb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