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扑热息痛易患血癌 揭秘感冒药中扑热息痛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7:53  家庭保健报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研究人员表示,常吃扑热息痛会增加患血癌的风险。

  扑热息痛,即对乙酰氨基酚,是一种常用的退热和止痛药物,常用于发烧、头痛和其他轻微疼痛。它是许多感冒药和止痛药的主要成分,如百服宁、必理通、泰诺等。

  每粒药中扑热息痛的含量

  康必得 100毫克

  新康泰克 500毫克

  白加黑日用片 325毫克

  日夜百服宁 500毫克

  泰诺 325毫克

  快克 250毫克

  必理通 500毫克

  感康 250毫克

  专家解读:过量服用易有不良反应

  解放军306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刘刚表示:如果扑热息痛中含有醋氨酚的话,长期大量服用确有患血癌的可能。不过,目前国内并没有这类不良反应的报告。扑热息痛主要用在感冒药中,而感冒药多为短期服用,所以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刘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扑热息痛 血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