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眼病自我保健:发病初期宜冷敷眼部可消肿

  每逢炎热时期,红眼病的发病率也会到一个高峰期。由于红眼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若防治不当,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就很容易被传染。下面介绍几点红眼病患者的自我保健小常识:

  1.急性结膜炎起病初期,应作眼部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

  2.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忌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能否使用,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切勿自行使用。

  3.严重的急性结膜炎患者常常畏光流泪,为减轻不适,要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

  4.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畅,宜降低局部温度,阻止病菌繁殖生长,眼部不可包扎或戴眼罩。

  5.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清洗结膜囊后,再滴入眼药水能充分发挥其药效。(朱学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红眼病 眼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