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晨起手指麻木发胀或需警惕心肾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0:05  家庭保健报

  有些人早晨起床后有手指麻木、发胀的感觉,这可能与以下五种病有关:

  颈椎病 由于颈椎病引起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根可能受到压迫、牵拉和刺激,致使手指麻木、发胀。表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起麻胀,还有可能伴有握力降低现象。

  腕管综合征 位于掌侧的正中神经受卡压,致使手指麻胀。

  中风 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心、肾疾病 心、肾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手指发胀,但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

  类风湿性关节炎 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有关节肿痛,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有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周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手麻 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