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眼病患者不宜使用眼药膏避免病情加重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有的人患红眼病后自行用眼药膏,其实不宜用眼药膏。

  这是因为,由于眼药膏有不散热,也不吸收水分的特点,故红眼病患者以不用为佳,因红眼病分泌物多,眼部温度又较高,特别是睑结膜滤泡及伪膜形成,出现局部糜烂、渗液较多,此时若涂眼膏,会使本来温度就高的结膜囊内的温度更高,更有利于细菌或病毒生长繁殖,而不利于渗出物的排出,结果使病情加重,达不到治疗目的。

  红眼病眼屎多时,结膜囊内分泌物聚集,每天可用3%硼酸水或生理盐水冲洗眼睛2~3次,并用消毒棉签拭净眼缘。也可用中草药方剂洗眼或湿敷,如用凉茶水洗眼或湿敷,亦可用蒲公英50克加水煎后洗眼,每日2~3次。也可点眼药水,一般选用抗菌眼药水,每1到2小时点眼1次。(肖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红眼病 眼药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