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胃口差先不必急着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7:32  家庭保健报

  “孩子不爱吃饭,吃两片开胃药吧!”很多家长给孩子吃消食、开胃的药不像吃感冒、发烧的药那样谨慎,哪天孩子胃口不好或吃多了,就上药店买些给他吃。其实,消食、开胃的药用起来并不像家长想的那样随意。

  在给孩子服用消食、开胃的药物前,要弄清楚孩子是否确实存在消化不良,而且还要进一步明确孩子是功能性消化不良还是器质性消化不良。如果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则可以适当服用消食、开胃的药物。

  在给孩子用消食、开胃的药物前,最好先通过饮食来调节。可以适当减少孩子糖和牛奶的摄入量,少食多餐,以利于胃肠道休息。另外,饮食宜清淡,适当限制脂肪摄入,因为过多摄取脂肪后,多余的脂肪得不到胰酶的消化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湖南省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游洁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