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服用降脂药:他汀类药物应晚上入睡前服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0:14  家庭保健报

  高脂血症患者务必在夏季坚持服用降脂药物。一般而言,降脂类药物分“他汀类”和“贝特类”两种。其中,“他汀类”药物除了调脂之外还能降低胆固醇,因此适合血脂偏高兼具胆固醇偏高的人。因为胆固醇的合成主要在夜间进行,所以此类药物应在晚上入睡前服用。

  而“贝特类”药物则是典型的专门降低甘油三酯的药物,所以适合单纯甘油三酯偏高的患者服用。因为甘油三酯都是随着人们白天的饮食而形成的,所以服用这类药物的时间最好是早上。

  提醒:血脂偏高的人在夏季最好做一下体检。从体检前一天的中午开始,大家就不要吃得多、吃得油,并最好从当天晚上8点开始禁食,以保证体检时已空腹12到14小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高血脂 降脂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