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胶囊类药物应低头咽下 吞咽后应保持站立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0:27  河北日报 微博

  服药时大家的习惯动作是吃药、喝水、仰头咽下,但这只适合服用片剂,如果吃胶囊类药物不建议仰头咽下,而应改为低头咽下。

  原因是胶囊的比重小于水,如果服用时喝水仰头吞咽,容易出现水喝下去了,但胶囊还留在咽喉部的状况。因此,服用胶囊时应取站立位,喝水后低头咽下,并且服用后不要马上躺下,如果服用后咽喉部有异物感,表示药物还未咽下。常见的胶囊类药物主要有头孢氨苄胶囊、新康泰克胶囊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服药 胶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