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性脐炎患者洗澡后立即擦干肚脐防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20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153××××5576的读者问:我的孩子患有慢性脐炎,经常感觉肚脐瘙痒,老想用手抓挠,还有异味。请问怎样治疗效果会比较好呢?

  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爱民:出现这种症状,一方面可能是急性脐炎没有得到规范的治疗,或是长期治疗不愈引起的,另一方面则很有可能是脐带脱落后,遗留有未治愈好的创面,创面受到刺激时也会引起脐部的慢性炎症反应,甚至发生糜烂。

  慢性脐炎患者,肚脐都会有一些分泌物,渗出时会有异味,周围皮肤还容易发生湿疹或糜烂的情况,引起瘙痒不适的感觉。这时,一定要避免用手搔抓脐部,如果孩子比较小不能控制自己,家长可以在他的手上轻轻缠上一层纱布,以防引起病患部位感染。建议你带孩子到医院治疗,选用一些外涂药、消炎药。

  日常应注意,洗完澡后应立即用毛巾将脐部擦干,避免细菌滋生,平时一定要保持脐部清洁、干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肚脐 炎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