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外伤早期阶段可服止血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0:4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135××××6916的读者问:我前几天在喝啤酒时,不慎被啤酒瓶盖碰到了眼睛,眼部没出血,但是看东西有些模糊,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玻璃体混浊,请问我该怎么治疗?

  郑大四附院眼科主任医师侯习武:如果检查结果确定是玻璃体混浊,可能是由于瓶盖碰触眼睛时力度过大,造成眼底出血才出现这种症状,出血量可能较少,所以你无法用肉眼发现。不过,你刚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眼部外伤的早期阶段,只需要服用一些止血药如云南白药、三七片和维生素C就可以,一般轻微的两周以内就可以恢复。

  另外,也有可能眼底的组织已吸收了药物,但症状还存在,这时可服用卵磷脂络合碘片,半个月后症状应该就会慢慢消失。一旦视力在治疗期间迅速下降,眼前出现有黑影,如果同时有高度近视,患者很容易在半个月后出现视网膜脱离,这种情况就严重了。建议你最好一发现症状,就及早到医院做视力检查、眼底检查。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用过热的水敷眼,以防血管扩张加剧症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眼病 眼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