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肾病由糖尿病引发 糖友如何发现肾病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08:04  生命时报

  6月22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美国糖尿病肾病发病率十年内增加了50%。

  美国西雅图肾脏研究所的伊恩·德波尔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1988—2008年的数据。结果发现,糖尿病总体发病率为6%。而糖尿病肾病从2.2% 增至3.3%。其中65岁以上患者增幅最大。从全球看,糖尿病导致的肾病约占所有肾病的40%,是肾病的头号病因。

  除了积极控制血糖,糖友还需留意肾病的“蛛丝马迹”,出现下列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突然腰酸背痛、乏力,却找不到原因;排尿异常,夜尿多,尿色深而浑浊;晨起后眼皮浮肿,或两只脚踝内侧、双下肢水肿;高血压;眼底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肾病密切相关,同属于微血管并发症,有视网膜病变者是糖尿病肾病的高危患者。▲

  (陈 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