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紫苏叶泡茶喝可以治海鲜引发的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8:26  舜网-当代健康报

  紫苏含有挥发油、维生素B1、紫苏醛、精氨酸、丁香油酚等。中医认为,紫苏叶味辛性温,入脾、肺经,可解表散寒、行气宽中、解鱼蟹毒。吃海鲜出现过敏反应时,可取干紫苏叶(中药店有售)10~12克,放入茶壶中,用开水500~600毫升冲泡后饮服即可。此法对食海鲜引起的瘙痒、风团、丘疹、腹痛等症有奇效。

  值得注意的是,紫苏疏泻之力较强,多用会伤正气,大量久服可使汗腺的兴奋性增高而加重自汗之症;紫苏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加强胃肠蠕动,脾胃虚弱泄泻者忌食用;紫苏油能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忌大量服用。 (仲 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紫苏 过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