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你3分钟简单方法巧治膝盖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7:44  生命时报

  上了岁数以后,很多老年朋友都有膝盖酸痛的症状。这里推荐一个十分简单的做法,每天只需3分钟,坚持一段时间,膝盖酸痛的症状就有明显改善。

  具体做法是:在家中相对宽敞的空间,穿上宽松的衣物,脱掉鞋子,仰卧在地板上,两手自然地放在身体左右两侧。一条腿膝盖弯曲,使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小于直角,另一条腿伸直,将伸直的腿向上抬,离地面大约10公分左右,保持5秒钟左右的时间不动,然后慢慢放下回到平躺的姿势。休息2—3秒后,再往上抬腿,重复同样的动作,反复做 20次,起身。

  如果您平时有腰痛的毛病,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进行。具体方法是:浅坐在椅子面略高的椅子上,一条腿的膝盖弯曲,使大腿与小腿呈90度,另一条腿伸直,脚踝自然弯曲,脚后跟着地,脚尖离地。伸直的那条腿向上抬时,请注意膝盖不要弯曲。伸直那条腿的脚后跟离地板约10公分时,静止5秒左右后再慢慢放下。脚后跟着地后休息2—3秒,反复做20次。

  以上运动以20次为1组,早晚各做1组,也就是1天做2组。▲ 

  (哈尔滨医科大学骨科博士张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膝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