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喉咙疼痛牙龈肿痛宜饮荷叶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0:05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凤立)牙龈肿痛?眼睛有红血丝?专家提醒,不妨在夏天用荷叶来帮忙,就可以轻松消除这些上火症状。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沈雁英介绍,荷叶也是中药材,有清热、解毒、去火的效果。把鲜荷叶或者干荷叶洗干净后放在锅里煮,鲜荷叶水会呈现深红色,干荷叶水的颜色则会清亮一些。之后喝一大杯,就可以消除喉咙疼痛、牙龈肿痛、眼睛有红血丝或鼻子不舒服等上火症状。 

  夏天还可以把荷叶晾晒干,等到冬天有暖气人容易上火时,用干荷叶熬荷叶水来喝,去火效果也比较好。 

  专家还介绍,荷叶水还可以用来减肥,因为荷叶水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很好的利尿和通便的作用。而在蒸肉或者蒸米饭时在蒸格下垫一片荷叶,不仅有清香味,还有很好的解腻助消化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牙龈 荷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